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放量长阳重上2500 券商高呼跨年度行情来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9月21日),自4月中旬以来持续低迷的沪深股市双双选择猛烈爆发: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2.66%和2.93%,创出各自本年度单日涨幅新高,沪指放量长阳突破2500点。

  昨日,一位股民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爆料称,他收到来自券商的短信:“市场即将迎来2009年7月以来最重要反弹”,鼓动客户迎接跨年度反弹行情。

  昨日大反弹仅仅是昙花一现还是预示着大反转将至?

  沪深300指数大涨3%

  昨日10时20分中国石油(601857,收盘价9.77元)突然拉升,引领大盘迅速翻红,随后水泥、铁路基建、煤炭、高端装备等等权重板块轮番上涨。截至收盘时,两市涨停的个股高达23家(不含ST股),涨幅超过5%有143家,久违的涨停“满屏”的壮观场面重现。

  昨日,上证综指最终收报于2512.96点,涨幅2.66%,从指数来看,沪深300指数从最低2677.59点飙升至最高2778.13点,完成百点大逆转,最终报收于2771.01点,涨幅高达3.02%。

  券商鼓吹客户加仓迎反弹

  昨日,原本空仓的股民老陈午后收到了一条其开户券商国泰君安发来的短信,大大影响了他的空仓态度:“市场即将迎来2009年7月以来最重要反弹,时间和幅度将超市场预期”,国泰君安的看好理由是:“通胀阴霾已经过去,宏观曙光即将出现。连续地量成交说明市场情绪已临近爆发,通胀拐点、估值拐点、业绩拐点确认市场反弹。低估值的品种和债券将首先同时表现,反弹行情即将展开。”同时建议客户“全面加仓低估值周期类品种,迎接跨年度反弹行情”。

  在券商如此鼓吹的同时,交易所数据显示,的确有机构抄底超跌股。此前跌幅巨大的晋亿实业(601002,收盘价13.04元)、海油工程(600583,收盘价5.90元)昨日双双涨停,其龙虎榜买入前五席位中,均有机构分列买2,买入晋亿实业3779万元,买入海油工程1701万元。

  多版本利好传闻托市

  深圳一位私募经理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短信中提到了几个拐点,但这些市场都有预期,大盘逆转我个人觉得还有其他诱发因素”。的确,昨日市场传出了多种版本的利好传言。

  首先,有传闻称以社保基金为首的国家队资金入市,目的是护航大盘股中国水电的顺利发行;其次,还有说法认为近日以新华社、人民日报为首的权威媒体连续发文批判股市扩容等现象,或是在发出“股市维稳”信号;另外还有传闻称,中央已就地方债问题的解决有了预案。

  但来自杭州的游资章先生认为,大盘依然有回调风险。“现在所能做的或只能是定向放松,但反弹之后大盘可能回跌,外围风险仍然是一触即发。”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与A股关联度极高的H股,在昨日反弹中却“不作为”,尾市更是一度跳水,似乎完全不理会的A股的大逆转,最终恒生指数收跌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