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联储宣布债券置换项目 美元指数周三涨0.89%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消息,周三,美联储按计划公布最新的利率决策声明,并如市场预期宣布了将短期债券置换为更长期债券的所谓逆转行动,美元兑欧元汇率出现即时反弹,对多种主要货币的汇率均上扬,美元指数当天涨0.89%。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7.71点,上涨了0.89%。这已经是美元指数今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元兑美元跌0.10%,收于1.3672美元。欧元兑美元盘中一度跌至1.3618美元的2月以来最低水平,在美联储决议公布前还停留在1.3770美元左右。

  美联储在当天的决策中宣布,将在2012年6月之前出售4000亿美元到期时间在三年以下的国债,并以所得采购到期时间在六年到三十年之间的长期国债。这也是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的所谓逆转行动。美联储同时表示,将继续把到期的抵押贷款担保债券的收入用于购买新的更长期的抵押贷款担保证券,以帮助稳定房地产市场。

  其他市场因素方面,希腊宣布了新的财政紧缩措施,并继续等待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借款人对新一期援助贷款的发放决定。

  主要货币汇率,英国央行最新的利率决策会议会谈纪要显示委员会中要求扩大债券采购项目的委员数量没有改变,但是被认为可能会在10月执行新的宽松措施,英镑兑美元跌0.95%,收于1.5580美元;澳元兑美元跌1.39%,收于1.0133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