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瑞斯:市场焦点转向美联储 美元区间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晚美联储将要公布利率决议,投资者在此消息之前持谨慎态度。目前美联储超额存款准备金的利率0.25%,如果今晚美联储调降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至0.1%,将有1.6万亿美元的资金进入市场,但是QE2才释放了6000亿美元,如此之多的资金将会流入到哪里,市场焦点将从欧债再次转移至美国基本面及美联储政策。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面临政治上压力,全球知名投行大多预计美联储将不太可能明目张胆地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更多的是采取所谓的“扭曲操作”,即卖出短期国债、买入较长期国债,从而延长所持投资组合的到期期限,并拉低收益率,以压低市场长期利率,借以刺激经济增长。

  另外今日早间数据显示英国消费者信心继续走低不利经济复苏,而英国同时面临通胀也给英国央行的政策决定带来难度。2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月的49下跌至48,为连续第三个月减弱,表明英国民众对经济前景变得更加悲观。同时暗示未来几个月内消费者支出将依旧疲弱,令零售商处境更为艰难,并可能将破坏英国早已步履蹒跚的经济复苏。

  美元指数:昨日收盘在77.07,今日开盘在76.97。亚市美元兑主要货币窄幅波动,明显收敛了之前两日的大幅波动情形。今日美元指数在76.90附近调整,上方77.50和77.10阻力位面临考验。

  欧元兑美元:昨日收盘在1.3700,今日开盘在1.3700。欧元在美联储会议之前保持在1.3700附近震荡,短息站稳了1.3600价位,下方支撑价位1.3675,上方阻力价位1.3770。

  英镑兑美元:昨日收盘在1.5735,今日开盘在1.5735。从8月19日高点1.6617算起,汇价已经持续下跌了20多个工作日,汇价下跌确实应该还没有明显改变,但RSI和MACD等显示汇价已经严重超卖,所以短期不排除有再次反弹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