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旗香港:六成香港人未来10年无力置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9月22日电 据《大公报》报道,花旗香港于今年8月份就香港市民的置业意向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认为能靠储蓄置业的受访者,由去年的49%大幅下跌至33%,更有64%的受访者认为,若楼价维持现时水平,未来10年将无望置业。

  花旗8月份委托香港大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心进行有关调查,以电话形式访问了1070名年龄18岁以上的香港市民的置业意向。调查发现,认为楼价将于未来两年下跌的受访者比例,由去年的25%大幅增至35%;认为会上升的,则由49%下降至44%。而受访者今年的置业意欲亦有所减少,由去年的33%降至27%。

  报道说,除香港市民认为香港楼价未来走势将向下外,不少分析人士也认为香港楼价已经见顶。里昂地产研究部主管王艳表示,香港楼价已见顶,由年初至今,香港住宅楼价已上升12.5%,仅与2007年高位距离3%,预计今年余下时间的楼价走势向下,踏入2012年住宅楼价跌幅约5%,当中豪宅价格跌幅不少于5%

  花旗香港环球个人银行服务销售网络及抵押信贷业务总监林智刚表示,近期港府不断出招压抑楼价,加上银行相继加息,短期令楼宇成交宗数下跌,楼价亦轻微下滑。但他认为,香港仍处于低息环境,加上经济基调良好,相信香港楼市长远仍会稳定发展。港人置业需求仍在,而楼市炒风亦未见炽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