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破净破发潮涌现 A股19只股票跌破净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9月22日讯 "覆巢之下无完卵",市场的低迷让新股破发愈演愈烈,破净的个股也开始闪现。

  截止今日收盘,两市共计有19只股票跌破净资产,其中华泰股份今日报收4.73元,股价只有净资产一半不到。这家2011中报每股净资产高达9.47元的造纸类公司,到底是演的哪一出?

  除了以上破净的股票之外,尚有多家公司股价游离在净资产边缘。截止今日收盘,两市市净率小于2的公司多达304只。昨日还在破净边缘挣扎的广深高速、中原高速等,今日在市场单边下跌的趋势下,回天无力,也滑入破净的行列。

  新股破发的势头似乎也不可遏制,9月至今已经有明泰铝业、蒙发利等4只新股跌破发行价,而8月只有常山药业和林洋电子两家公司破发,七月则只有世纪华通一家公司破发。

  反弹似乎只是昙花一现,今天市场又走出单边下跌走势。但俗话说不破不立,近期,跌破发行价和跌破每股净资产个股频现,是否意味着离"立"已不远?(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数据中心 冯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