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空举起不定 短线走势难料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大幅下跌影响,今日两市低开后未能延续昨日强势出现震荡下挫走势。板块全线走低,而地产板块强力杀跌是今日大盘杀跌的重要因素,万科B早盘就一度往跌停奔去,招保万金四大权重股均出现大跌,终盘昨日上涨的成果全部回吐,沪指5日、10日均线全部失守,报收于2443.06点,两市成交较昨日有所萎缩。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60亿。板块资金方面仅计算机,教育传媒板块呈现净流入,资金流出居前板块是房地产,有色金属,银行,券商,机械。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澄星股份,海油工程,兰州民百,ST鲁北,新华联,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万科A,方正证券,紫金矿业,民生银行,中信证券。

  今日大盘经过昨日大阳之后立足未稳就吃到了当头一棒,全部回吐昨日涨幅,板块个股一片凄惨景象。一方面,美联储宣布的经济刺激计划令市场大失所望,穆迪趁火打劫又宣布下调美国三大银行的债券评级使得欧美股指全线下挫,另一方面昨日支持股指上涨的管理层护盘预期也仅作为短线资金获取超跌反弹收益的一个“真实的谎言”。笔者原本认为今日应有冲高机会,无奈外围市场的压力,使得今日股指没有丝毫反弹的迹象。从全球金融市场的角度来看,目前仍未出现企稳信号,因此对于把握中线趋势的投资者来说,现在的股市基本没有太大参与的价值。而对于短线投机者来说,明日行情如何确实较难把握,继续破位下跌理由是大环境使然,再度出现反弹理由是今日做空动能释放。因此既然股指走势矛盾纠结可上可下,操作上,我们不如以静制动继续保持观望即可。

  沪市涨幅前十

沪市跌幅前十

深市涨幅前十

深市跌幅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