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出手沪指收复2500点 A股振荡寻底趋势未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析人士表示,从中期来看,大盘振荡寻底趋势可能仍未改变

  周三,一直处在内忧外患阴霾笼罩下、低迷地量运行的A股终于迎来众所期待的放量大涨。沪指涨2.66%,收报2512.96点,轻松逾越2500点关口,突破5日、10日均线,成交量也放大至881亿元。

  从盘面上看,沪深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午后资金抢筹明显。早盘核电核能板块大涨,江苏神通、华东数控涨停,刺激中国一重、上海电气均涨逾8%;水泥板块午后强势上扬,冀东水泥、华新水泥冲击涨停,板块超跌反弹;煤炭板块昨日表现抢眼,平煤股份涨停,带动昊华能源、兰花科创等大涨6%以上;金融板块走势强劲,山西证券、陕国投封死涨停。至临近收盘,两市板块全线飘红,呈现普涨格局。

  益盟操盘手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合计流入66.87亿元,在74家行业板块中,58家板块呈现净流入,其中证券期货板块净流入6.50亿元、煤炭净流入6.10亿元、工程机械净流入4.84亿元、银行净流入4.69亿元、汽车制造净流入4.17亿元成为资金,流入资金居各板块之首。

  分析人士表示,大盘突然的放量大涨与央行释放纾解资金面紧张的信号不无关系。受大盘股招股、季末考核及假日临近的影响,市场资金面再度紧张,央行则为了纾困流动性,1年期央票发行量再度回到地量水平,同时连续第三次使用7天正回购操作平滑资金到下周,这些措施局部缓解了资金面紧张状况。

  据此,不少分析认为大盘或有可能实现反转,展开一波行情。不过,深圳铭远投资基金经理韩跃峰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昨日的走势定位为反弹的概率比较高,很多个股都是超跌后的反弹,大盘见底的话应该是个自然底,政府似乎很难出什么政策利好。“好像比较难看到大的政策,比较大的利好可能是中央政府把地方债买下来,利好银行,而一旦中央政府接下地方政府债,地方政府压力减轻,投资冲动可能再次启动,那样对于经济可不是利好。”韩跃峰表示。

  华西证券分析师也认为,短期反弹已经出现,若基本面保持稳定,相信此轮反弹还有一定空间,但中期来看,国内外经济和政策环境没有大的变化,大盘振荡寻底趋势可能仍未改变,投资者的操作不宜过于激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