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称银监会调查绿城集团信托融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外电报道,中国银监会近日发文,要求信托公司展开与绿城集团及关联企业房地产信托业务情况调查。

  消息人士周三向路透表示,银监会要求直管的信托公司填写与绿城集团及关联企业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调查表,并根据项目运行情况注明风险判断意见。

  在银行信贷收紧的大环境下,众多房地产开发商纷纷借道信托公司进行融资。很多信托公司也开发出各种房地产信托产品满足地产开发商的融资需求。可是房地产信托业务在享受高收益的同时,其风险也逐渐累积增大。

  今年以来,绿城与平安信托以及中诚信托合作,为旗下的两个项目发行了两笔信托,融资额超过25亿元。

  绿城2011年中报显示,截至6月30日,绿城的销售额为201亿元,仅完成今年全年目标550亿元的36.54%。持有现金90亿左右,却有350多亿元负债,负债率高达160.2%,成为大型开发商中负债率最高的房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