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管理层将继续维稳 看好过分悲观的水泥机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万隆·证券研究中心

  一、主线下的机会和风险

  受美国实施扭曲操作,维持利率不变,美国股市大跌的影响,国内市场在昨日反弹后今天直接杀跌跌穿2450点,市场情绪极为悲观。从行为分析来看,管理层在本周持续出台维稳举措后,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在当前内忧外患的背景下,将继续维稳,而定向宽松,启动投资将是主题手段,从蛛网博弈推演平台博弈的路径来看,我们认为国家将借保增长之名来进行经济和市场的维稳,可以短期关注此前过分悲观的投资品,尤其是水泥,机械,考虑分歧严重看空地产板块。

  二、为什么我们看好水泥机械板块的机会(机会)

  1.投资在经济转型初期依然是保增长的主力,国家不会突然放弃

  我们认为投资依然是中国经济转型期保增长的主力军,虽然比例会逐步下降,但为了社会稳定和经济的顺利切换,还是要保持一个相对的增长速度。

  我们把过去10年中国经济的驱动力——投资产业链的龙头公司叫做"30岁的万科",而把未来10年经济的驱动力叫做"18岁的万科",水泥,机械就是30岁的万科的佼佼者,从板块走势来看,大宗周期品也就这两个板块创历史新高的。

  2.近期市场预期过分悲观,有望纠正

  市场反应总是过度的,近期随着投资领域的不断爆出问题,包括保障房,水利建设和国家不断扶持新兴产业,导致市场对投资的偏好出现明显的厌恶,加上一些行业的短期利空,导致投资者对水泥,机械行业的基本面产生了怀疑,杀跌极为厉害,预期过分悲观了,从好股道金融终端的数据来看,龙头公司普遍估值均在10倍以下创历史最低,有望在国家重新保增长的政策下纠正,产生较强的估值修复行情。

  三、为什么我们要回避地产板块(风险)

  今天传银监会调查绿城集团信托融资导致股价大跌,我们认为这是一个信号,也算是一个标志性事件,就是持续一年多的地产调控继续深化,部分龙头企业都扛不住了,预计将有更多的企业深陷其中,资金压力大,高负债在银行的逼迫下有可能破产出现类似04年顺驰被并购的事情,对地产行业的打击较大,也就是行业洗牌即将来临,从行为分析来看,短期回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