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缩量大跌 大盘反弹真夭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盘低开低收,大幅下挫,阴吞阳是否意味反弹结束?昨晚记者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大盘下跌空间有限

  申银万国:市场量能仍是关键,前期超跌反弹遇阻回落的主要制约是量能不济,周三放量后未能持续,目前行情的最大制约仍是量能,得不到量能支撑很难走出弱势格局。目前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构成反压,周三上证指数呈向上突破之势,但仍受制于20日均线,而周四再度回到5日均线下方,向上阻力依然较大。技术上超跌反弹的动力依然存在,向下不悲观。后市还会继续弱势整理,但下跌空间相对有限。

  弱势调整或将继续

  招商证券:目前国内政策短期出现实质性放松的概率不大。从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来看,9月前三周食用农产品价格持续环比上升,9月CPI恐难下6%,而在经济数据依然较强的情况下,监管层近期没有必要放松紧缩政策,所以对政策面不宜过高期待。从日线上看,股指仍处于下降通道之中,均线的空头排列也并未改变,加之国庆长假临近,短期内市场继续弱势调整的可能性较大。目前市场难以出现持续强势的行情。

  今日关注2400点支撑

  世基投资罗燕苹:内外利空夹击,周四两市低开低走弱势回调,沪综指调头失守10、5日线。经历放量暴涨之后,周四沪综指的放量暴跌让投资者大跌眼镜,周四长阴线几乎将周三长阳吞没,短线技术形态重新走坏。周五重点关注2400点附近的支撑,周五若能探底回升重新走强则后市反弹依然可期,若是跌破2400点创新低则后市仍有再探2350点的要求。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为主,多看少动切忌追高。

  马进 徐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