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湘财证券:大盘短线会再次向上攻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湘财证券祁大鹏

  周四上证指数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低开低走,终盘以大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房地产板块、稀土永磁、稀缺资源等板块跌幅较大,领跌大盘,两市所有行业概念板块全线下跌。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震荡下行的主要动力来至于短线借反弹出货的机构及个人投资者。由于这部分投资者对后市过于看空,大盘出现较大幅度反弹就会借机坚决离场。我们认为,上述投资者的做空能量短线已经释放的比较充分,大盘新一轮的做多能量正在聚集,正常情况下,国强节前会发动第二波上攻走势。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在20日线附近遇阻回落,短线结束了2426点以来的第一波反弹。按大盘运行的规律判断,上证指数在下周初就会结束短线调整,并展开第二波反弹。如果在两三个交易日指数能站稳2490点,那么,大盘就有机会反弹到我们前期提出的2560点一线或更高。

  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大盘早盘收盘高于2450点,指数就有机会直接反弹。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大盘有走稳迹象时,再度参与活跃度较好的个股短线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