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英股暴跌4.67% 权重资源股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消息,英股周四大幅收低,权重资源股领跌,主要受联储昨日推出扭曲操作后的失望情绪打压,加上中国今日发布的制造业数据欠佳。

  富时100指数下跌4.67%,收报5041.61点。

  正如市场广泛预期的,美联储周三宣布推出4000亿美元规模的扭曲操作计划。联储表示,采取这些措施是由于“经济面临巨大下行风险”。

  中国周四发布的制造业数据显示其经济正在减速,由于中国是一个自然资源消费大国,资源相关类股票遭受沉重打压。

  权重矿业股力拓(RIO)暴跌10.8%,必和必拓(BHP)跌8.3%,英美资源集团跌7.3%。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暴跌。

  原油期货价也大幅下挫。英国石油公司(BP)跌5%,皇家荷兰壳牌跌3.4%,英国天然气集团(BG Group)下跌超过6%。

  银行股方面,汇丰控股(HBC)跌5%,渣打下跌超过4%。

  基准股指以外,低成本航空公司EasyJet逆势大涨,涨幅达9%。该公司上调全年盈利预期,并宣布向股东派发1.90亿美元(2.94亿美元)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