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左来了:纺织服装行业近况(2010-03-17)

2010年03月17日 16:00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内销拉动力量加大

    张斌主持人左安龙:第二个成本上升更厉害,因为第一块原料的上升,它转移给外商,或者转移给下游的能力还是比较强的,因为这个价格是公开的,这样的话应该相应的来说,上下游关系好谈判。但是第二块更厉害的是很难转嫁的成本,是劳动力,就是工资的大幅度的上升,我们知道在08年下半年,到09年大概在三季度,几乎的工资,纺织企业的工资是冻结的。

    主持人左安龙:好,那我想问你一个很关键,跟投资相关的,也就是说我们现在整个几大块与纺织相关的里面,上游,中游,下游,你认为最值得投资的是在哪一块?

    张斌主持人左安龙:下游。但是下游又是不是出口,是内销。

    主持人左安龙:因为出口是不是还会涉及到我们很多贸易摩擦的问题?

    张斌主持人左安龙:贸易摩擦是一部分,我们为什么对出口看的平稳一点,因为纺织行业,全世界100多年的经验表明,纺织的全世界的生产基地,永远是向劳动力成本最低的地区转移,现在中国的劳动力成本上升,已经是不可阻挡的趋势,这样的话,全世界下一个生产基地将出现在印度,东南亚,巴基斯坦。

    主持人左安龙:就是他们的劳动力成本比我们还便宜了。

    张斌主持人左安龙:对,还低,而且相应的来说,他们的人民勤劳也好,或者说整个社会环境也好,因为都具备了我们在中国20年前的一个状态。

    主持人左安龙:好,待会我们再交流,下面回到继武这里,你跟我们谈谈看,整个你认为目前我们市场发生一个什么样大的变化,这些变化往往被你们疏忽了?你们就成天考虑涨啊跌,跌啊涨买什么黑马,其实市场发生变化了,来。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