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宫一号发射引爆航天概念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科学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9月20日宣布,天宫一号将于9月27日至30日择机发射,执行任务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长征二F运载火箭组合体已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垂直总装测试厂房顺利转运至发射区。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午后航天概念股集体爆发,航天科技率先涨停,中航精机、航天动力、中航重机、航天长峰、航天通信、中国卫星涨幅居前,均涨超4%。截至收盘,航天科技涨停,中航精机大涨7%,航天动力大涨5%。

  华泰联合证券发布研报指出,不断增长的经济实力和不断扩展的国家安全内涵,都使得我国国防开支能够在未来10~20年持续稳定增长,保证我军现代化建设的顺利实施。因此,航天军工上市公司将长期受益。而持续深化的国防工业资产证券化则是重要催化剂。

  基于此,华泰联合证券首次给予航天军工“增持”评级,并建议按照两条思路选择投资标的:一类是具备行业垄断地位,符合未来军事斗争发展趋势的行业龙头企业,如中国卫星、航空动力、洪都航空、哈飞股份等;第二类是未来存在资本运作可能的企业,如烽火电子、成发科技、中航精机、江南红箭等。

  (李准/整理)

  《科学时报》 (2011-09-23 B1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