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后继乏力 市场重回弱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2日尽管反弹的几大要件在周三一一得到了满足,但外围股市的暴跌最终还是将股指周三的涨幅悉数吞噬。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再度由红转绿,显示空方再次掌握了主导地位。

  因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已经处于相对低位,一旦周五盘中出现急跌走势,或会出现超跌信号,若超跌信号出现时股指的点位在前低位置2426点一带,则在超跌和支撑双重效应之下可能出现短线反弹,届时投资者可关注反弹力度如何。一旦反弹弱势再度破位,则介入本轮反弹而尚未离场的投资者只能先忍痛斩仓,因为经过周四的大跌之后,后续走势只有振荡和下跌两种可能,指望市场再次出现逆转不太现实。

  从盘面上看,两市各行业板块满盘皆绿,弱势特征明显,其中周三表现强势的水泥建材、券商等板块出现在领跌榜上。而个股方面,涨停个股几近绝迹。在周三大幅上涨之后,周四股指出现调整本属于正常现象,因为“普涨之下必有回调”。但若是良性市场,则即便股指出现回落,也只是由板块的分化导致,期间反而是捕捉热点板块的绝好机会。同时在良性市场中,市场赚钱效应也会继续显现,涨停个股数量相对较多。而周四的实际盘面显示,无论是板块还是涨停个股数量,呈现出的均不是一种反弹中的良性调整,而是真正的弱势,这种情况之下,无疑不可再对市场持乐观态度。

  从成交量上进行观察,周四仍然保持了相当水平,这说明在市场下跌途中,市场资金依然存在分歧,在卖方抛盘时也有资金愿意接盘,这也是周四盘面上透露出的唯一一个积极信号。但若市场再创新低,则说明接盘资金后继乏力,周四体现出来的这一唯一积极信号也就淡然无存。

  由于外围负面的经济因素太多,且短时间内难有改变,对A股市场也将形成极大的拖累。因此,在向上趋势没有明确之前,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空仓依然是最佳的操作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