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证券:给予海螺水泥“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公司多年的苦心耕耘,华东、中南地区已经渐入盈利稳定期。未来几年,这些区域的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将逐渐减弱,需求端将难以复制过去的高速增长,但城镇化进程仍然对需求端产生支撑。整个“十二五”期间,东部需求增速预计将维持在2%-3%之间,而中南部的增速将略高于此。竞合是市场未来发展的方向,深耕成熟市场、提升行业协同是公司在东、中南部维持盈利的关键。

  西部市场预计会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十二五”期间,西部地区的固投增速有望维持在15%以上,引致的水泥需求增速预计将高于10%,但西部市场环境与华东、华南迥异,公司面临的考验也刚刚开始。目前自建线和收购的行动都将以快速拓展市场份额为目标,真正的盈利大规模提升仍需要市场景气的配合。

  公司未来将更多地依靠收购来提升产能,并购的重点区域将以增长潜力较好的西部地区为主。当前的并购主要着眼于未来,并且无法在短期为公司创造有效盈利,更多的是为“十二五”期间的西部市场开拓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