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澳元理财品预期收益走高 半年期年收益率达6.7%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裴文斐 发自上海

  截至9月22日,包括中行、交行、北京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不断有多款预期收益率较高的澳元理财产品推出。正在发行的中行新一期汇聚宝澳元产品中,2个月期限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为5.4%,6个月期限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可达6.4%。

  交行正在发售的外币理财产品中,澳元产品也占到了很大的比例,新一期得利宝澳元产品中,12个月期限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达6.7%。北京银行新一期本无忧澳元产品中,6个月期限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可达6.7%。

  相比欧元、美元平均只有2%~3%的预期年收益率,澳元理财产品可谓一枝独秀。

  得益于存款利率高

  “因为澳元本身的存款利率高,所以各家银行把澳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都做高了。”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营业部理财师施春光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于银行来说,在设计理财产品的时候,预期收益率不可能比存款利率还要低,否则就没人买了。”

  “其实,澳元存款利率一直很高。”施春光分析道,“因为它是商品类的货币,澳大利亚目前政局稳定,国家本身仍处于一个经济比较平稳的状态,所以它的货币拆借的成本就会比较高。而且,现在全球商品价格都在涨。作为商品类货币,澳元的价值自然被推高。澳元升值后,其本身货币拆借利率也会提高。”

  对于一些银行逐步退出欧元、美元理财产品。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出售理财产品,当然也是为了获得一定收益。“如果货币本身收益率高,那银行的获益也会提高。由于现在欧元、美元存款利率较低,所以与其挂钩的相关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不高。美元的存款利率只有0.25%,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自然是无法做高了。”

  澳元远期收益看好

  “澳元就走势来看,在一定条件下还会涨。”施春光说道,“国际市场对澳元还是比较看好的,因此远期的收益就会比较高。”

  “目前全球经济都不景气。总体经济环境来讲,澳元有实质性商品作为支撑。”施春光进一步分析道,“如果美国经济在未来1至2年内不能有所恢复的话,美元本身的走势就会趋弱,即使不趋弱,美元仍然会在底部徘徊。这样就给澳元这样的商品货币带来了一定的上升的空间。所以从市场的角度看,中长期看澳元偏多,未来澳元收益率也比较好。”

  不过近期澳元对美元走弱,已有持续近半月的跌势,昨日澳元对美元盘中跌幅更是超过2%,达到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