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方低碳一周回落1.97% A股四季度或迎最后一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内外围不确定性因素及市场做多情绪尚未被激发等影响,本周A股延续前三周跌势,继续呈底部区间震荡格局。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443.06点,当天下跌2.78%;深证成指报10660.47点,下跌3.01%;南方低碳指数报1146.20点,跌幅为3.14%。

  自上周五收市至本周四,南方低碳指数累计下跌1.97%,与深证成指2.00%的跌幅持平,略弱于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58%的表现。本周南方低碳指数成分股涨跌互现,50只成分股有28只个股飘绿,平均跌幅为0.2%。

  尽管周三一根久违的大阳打破了近日多空纠结的尴尬局面,但昨日的大跌又令投资者不知所措。广发证券投资顾问王小平认为,目前固然还存在许多不利因素,但同时也应该看到大盘持续下跌实际上就是在消化不利因素,天平正在向多方倾斜。

  Wind统计数据显示,9月14日-21日产业资本出现了自2010年5月以来的首次净增持,涉资约23.2亿元。

  海通证券分析师汤慧撰文指出,目前A股处于历史上估值的洼地,特别是蓝筹股,预计四季度A股将出现由资金推动的反弹。

  对于南方低碳指数而言,本周热点较为散乱,海油工程、中国联通、上海电气、烟台万华以及湘电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其中,海油工程涨幅为9.67%,中国联通涨幅为6.67%。地产板块本周跌幅居前,仅中国宝安微涨0.40%,其余个股全线挫败,招商地产以11.18%的跌幅垫底,万科A下跌7.79%,保利地产下跌4.69%……此外,丰原生化、海信电器也表现欠佳,跌幅分别为7.2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