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蓬莱油田C平台附近再现油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22日发布的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海洋环境监视监测情况称,21日,在C平台西北侧发现银灰色油带,面积约0.02平方公里。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在22日的进展报告中透露,已着手准备在C平台西南方安装三个新的集油罩。

  北海分局海洋环境监视监测情况称,21日,C平台附近有油花溢出,最少7个/分钟,最多45个/分钟,当日溢油量约为1.48升;在C平台西北侧发现银灰色油带,面积约0.02平方公里,当日清理完毕。

  康菲石油表示,21日,C平台附近发现并清理了少量油膜(1000米×20米),共约0.5升。海底仍有少量6月17日泄漏的矿物油油基泥浆。这些残留物质偶尔释放出少量油滴,如上升至海面就会形成少量油膜。所出现的油膜均得到及时清理。

  康菲石油已在C平台西南方安装了一个集油罩(15米×15米),并着手准备安装三个新的集油罩(20米×20米)。作为进一步的环保措施,这些集油罩将被安装在原渗油点位置。

  此外,28名潜水员21日巡查了C平台周边的区域,没有发现新的渗油源。潜水员用水下真空吸泵技术在海床清理发现的残留矿物油油基泥浆。康菲石油说,截至22日,共累计清理416立方米矿物油油基泥浆。

  据悉,康菲石油专业的泄漏探测系统于昨日早上进行了首次试运行。继续对该系统进行校准和测试以为全面运行做准备。该系统安装在一个遥控装置上,用来探测海水中出现的任何少量碳氢化合物(油、气)。

  自8月24日以来,潜水员已进行638次海底巡查与清理作业。在这些潜水作业中,未发现新的渗油源。

  本周一,康菲石油启用了第二口浅层砂岩排液井。这些井用于排放压力并回收残留在浅砂层的矿物油油基泥浆。两口井持续排液,其抽取的液体样品显示几乎100%为水。该公司表示,未在任何样本中发现矿物油油基泥浆,这进一步显示之前采取了恰当的封堵措施。公司计划广泛的海底采样,覆盖C平台周围的60余处不同的采样点。

  B平台上,康菲石油表示,没有发现渗油或油膜,已恢复B平台附近剩余的24份沉积物采样工作,继续从海底集油罩中采样并进行检测。B平台附近沉积物采样工作昨日完成。

  目前,19-3油田还在继续降低油藏压力,康菲石油昨日已向国家海洋局和中国海油汇报方案第一阶段的执行情况。(每经记者 喻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