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城证券:4季度能看反弹难看反转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城证券研究员向威达、高凌智、王凭、蔡保健日前发布研报《2011年四季度A股投资策略》认为,4季度,投资者对于市场的估值基准、宏观环境视野,都相继拉向了2012年。从跨年的两个季度情景看,只能看到市场的反弹,难以看到反转,同时反弹高度还依赖于经济、市场政策的松动程度。在政策信号(信贷规模放松、税收政策放松、财政支出力度增加、新股发行节奏控制等)没有出现之前,小事件引起的反弹参与意义不大。整体上还是建议低仓位的防御策略。

  行业配置方面,研报认为,2季度以来的去库存化特征还在延续,从去库存发生的顺序“投资-可选消费-中游化工行业-必需消费”看,中上游景气回落在股价上已有反应,而食品饮料、餐饮、纺织服装等必需消费品正面临景气拐点的考验。在经济缓慢衰退、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中,从政策博弈角度考虑,具有早周期特征的行业,如汽车、钢铁、交通运输、家电、煤炭存在相对配置意义。对于大消费板块,建议经历调整风险后,自下而上选择优质公司介入;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超募成长股,在衰退环境中,具有雄量资金实力、占据细分行业龙头地位的公司,仍具备穿越周期的可能性。

  研报建议重点关注浙江永强、贵州百灵、长荣股份、中顺洁柔、欣旺达、三聚环保、乐视网、星辉车模、亚夏汽车、新纶科技、阳谷华泰等公司的成长性、募投项目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