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证券:汽车板块积极配置低估值品种(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业销量略有增长,运行成本提升,企业业绩分化明显

  2011年1-8月份行业累计销售1201,69万辆,同比增长3.75%。根据上半年行业中报情况显示,由于成本的提升,行业的盈利能力高点回落:整车板块净利率为6.23%,同比下滑0.20个百分点;零部件净利率9.55%,同比下滑0.52个百分点;汽车服务2.47%,同比下滑0.25个百分点。而各企业盈利情况受规模效应的推动,业绩差异化明显。销量增长,市场份额提升的企业:上海汽车、悦达投资等净利润的增幅显著高于收入增速。

  乘用车行业结构分化仍是主题

  狭义乘用车市场,欧美品牌市场份额稳步提升,8月份欧美系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4.67%、13.33%,分别提升了0.67与0.18个百分点。韩系轿车因为新车放量,市场份额环比提升1.26个百分点,到10.15%。而日系复产对市场格局的绕动影响逐步减小,8月市场份额由上月的27.53%下降到25.40%。2011年10月1日起将实施新的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综合燃料消耗量标准有所提升,大众系列匹配的DCT与日产匹配的CVT车辆仍能满足新的标准,因此,新节能补贴标准的实施有利于相关品牌市场份额的提升。我们维持对新产品与技术升级速度加快的欧美韩系市场份额提升的判断。

  商用车处于市场底部,但是底部会维持较长时间

  8月重卡销量下滑幅度明显缩小,主要是半挂牵引车销售有所好转,按照重卡销售的季节性,7、8月是全年的淡季,后续会有所回升,目前行业处于市场底部,而三季度行业业绩仍将受规模下滑的影响。结合目前行业的库存情况以及项目投资情况,我们认为重卡行业底部会持续较长时间。

  行业底部会持续到明年二季度,估值具有安全边际

  我们判断行业底部会持续到明年二季度,行业维持“持有”评级。但是目前行业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估值具有安全边际,那么,从行业配置的角度,我们认为可以积极配置上海汽车、悦达投资、华域汽车等在行业中市场份额提升、规模效应持续、PE估值不到10倍的标的。(广发证券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