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本周“泻”一成 市值减万八亿元港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联储推出的“扭曲操作”,无助改善经济前景,却“扭”碎环球股市,港股22日经历近千点下泻后,噩梦未完,昨日续泻,最多跌逾500点,失守17400点关口,全日收17668点,跌243点,成交971亿元,反映市况仍疲弱。

  恒指全周累跌1786点,跌幅9.2%,市值蒸发1.85万亿元(港币,下同)。不过,俗称“港版恐慌指数”的恒指波幅指数,昨回升5.1%至43.7。即月期指高水93点,成交接近15.3万张。著名投资者麦嘉华认为,已出现熊市警号,倘若环球股市持股调整,恒指势要下试12000点。

  有“末日博士”称号的著名投资者麦嘉华(Marc Faber)认为,近期港股急跌,部分股份累积跌超过40%,跌入超卖区域,投资者的情绪显得相当悲观,相信是踏入熊市的警号。

  恒指或下试万二点

  他估计,恒指在10月及11月仍有下调空间,惟股票估值偏低,故预期12月可望有反弹,倘若环球股票市场继续下跌,恒指有机会下试12000点低位。

  环球股市阴霾密布,散户的投资策略应如何部署?麦嘉华认为,投资者可分阶段沽出手上股票,惟因香港利率接近零水平,股票股息相对吸引,故投资者若未持货,可趁股市跌至低残而入市。他又提醒,投资者切记分散投资,可将资金平均投放于股票、黄金、亚洲楼市及外汇,不过香港豪宅楼价高企,故不宜沾手。

  此外,信达国际研究部高级分析员赵晞文认为,外围经济前景不明朗因素续增,美国联储局推出“沽短债、买长债”的扭曲操作(OT)政策,根本无助解决问题,加上担心企业盈利增长放缓,预期港股仍有调整压力。

  港股过去三天累积跌1345点,全周更跌近1800点。赵晞文指出,虽然并不看好后市走势,但港股近期已跑输亚太区股市,预期下周有机会出现技术性反弹,有望重上18300点水平。

  多只股份跌至超过一年低位,建议在逆市中分拆地产业务的太古A(00019)昨急泻7%,早段低见85.15元,收市报85.7元,跌幅达6.4%,是表现最差的蓝筹股。内银股更全线下挫,民生银行(01988)及招商银行(03968)齐齐跌近6%,收市分别报5.29元及12.64元。

  再有51只牛证遭打靶

  出口股积弱,思捷环球(00330)继续遭洗仓,开市不久已跌至8元边缘,该股力争上游,收市跌4.6%至8.23元。利丰(00494)亦捱沽,收报12.52元,跌3.5%。

  港股跌势未止,连带衍生产品亦“输得惨烈”,昨日再有51只牛证遭“打靶”,恒指牛证占37只。证监会表示,由于欧洲现时的经济环境及近期的波动市况,证监会与港交所提醒持有非抵押结构性产品(如衍生权证及牛熊证)的投资者,应密切留意结构性产品发行商的财政实力与信贷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