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弱势行情料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黄金延续跌势,最低触及到1719。股市、大宗商品下跌令投资者从黄金市场套现,金价形成连续第三周下跌走势。

  近期黄金与欧元同涨同跌,表现出更多风险资产特性。部分原因是8月金价上涨过快,导致投资者出现"恐高"情绪,但更重要的是原因在于市场流动性紧缺,这一点从上周5大央行联手向市场注入短期美元可见一斑。近两周,评级机构纷纷下调了美、法、意大利诸多银行的债信评级也凸显银行业资本困境,若这种情况得不到改变,在全球经济放缓和风险事件不断的市场大环境中,黄金料将维持弱势。

  技术图形上,金价跌破前期三角形整理区间,短期下行态势明显。下方支撑在1700附近,金价在此位置站稳并反弹,料下周将形成1700~1800美元的振荡行情;反之,如跌破1700,则黄金后市不容乐观,跌向前期高点支撑1575的概率极大。操作上,建议激进的投资者在1760附近逢高做空,止损1780,目标1700;保守的投资者可在跌破1700后下单追空,目标1575,止损1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