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E3"爽约"致全球股市下跌 A股下周将迎"大抽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出于多方面的压力,尽管当前经济形势严峻,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并没有像预计的那样在周三结束的议息会议上宣布启动QE3。QE3爽约,使得全球股市本周一周就蒸发掉28万亿元的市值,45个国家地区进入熊市。期盼中的反弹始终不见踪影,沪深股市下周还将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呢?

  本周市场呈现出一个大幅震荡的过山车式行情,特别是在周四,美联储的新计划使市场对QE3的预期落空,欧美股市全线大幅下挫,A股也是巨幅震荡,调整趋势十分明显。而欧美主要的市场也都因为美联储QE3的落空而跳水,特别是周四,道指盘中是一度狂泻了528点。

  截至周五,道琼斯指数只是收在10647点低位,而标普500指数更是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周跌幅超过了7%,欧洲股市周五盘中也是继续下挫。

  在接下来的一周,也就是国庆节假期前的最后一周。这个周末,有一项重要会议受到广泛关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2011年年度会议为期三天,今天结束,欧债危机继续成为主要关注点。那么今天晚上到明天盘前会有怎样的相关表态出来,可能成为最先影响下周市场的外围因素。

  同时,今年A股最大一宗IPO中国水电将于下周二正式启动网上申购。大盘股的抽血被看作是始终不去的压力,中国水利的真正到来会不会让A股更糟糕也很难说。而且不知道用“祸不单行”来形容是否合适,周末中交股份又公布招股书,正式启动回归A股上市,拟募资不超过200亿元,如果成功过会,就会代替中国水电,成年内A股最大IPO项目。

  另外,本周汇丰发布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为49.4,接近7月份时候的最低水平。等到下周末官方PMI出来时,会不会进一步打击市场呢?也值得投资者特别注意。而且,下周是国庆节前最后一周,由于面临7天长假,往往市场比较清淡,难以聚集的人气可能成为制约反弹的另一个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