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目前股市与1996年初相似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博客,微博)》特约作者 巴菲特思想网 景晓芸

  日前,中国社科院金融专家尹中立发表言论,认为2011年的股市与1994年很类似,根据1994年的经验看,沪指在2400~2300点并非是市场的底部区域,市场很可能还会出现快速下跌的情况。

  而我的看法与尹中立有所不同,我更倾向于目前市况与1995年底1996年初相似,大家可以翻看沪综指的K线图对比一下,无论是大的形态还是估值情况都极为相似。所以,我大致的预计,A股10月份以后将开始逐渐由熊转牛。

  很多人认为预测后市很难,但如果你很好地掌握了整体市场的估值情况以及大家的总体情绪指标,大方向应该不难预测。普通投资者应该试问自己:我是一个什么样的投资者,投资周期是多长。如果投资周期很短,一两个月、甚至只有几个星期的话,这种波动的市场预测很难做。但如果你的投资周期是比较长的,比如6个月、一年甚至更长时间,我反而认为现在也许是介入市场的最好时机。

  其实价值投资者也是可以预测大盘的,以我十多年的投资经验来看,每次在估值历史低位,情绪极度低迷时买股,从未赔过钱,从未!如果说我输的话,一定是在疯狂、热闹中冲进去的,一定,从来!

  很多人都说价值投资很难,但本人觉得价值投资是最容易的投资办法,因为这是我会的惟一的投资办法。说“难”,主要是难在被怀疑被耻笑时候的坚持、自信与淡定——价值投资投的是你自己懂的企业,如果你真懂的话,又怎么会不坚持呢?如果有不自信的感觉,那就说明你还没搞懂你投的企业或者还不是价值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