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期仍然寻底 布局尚需等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5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阮国宸

  由于美联储宣布采取延长持有的4000亿美元国债期限来刺激经济,与市期预期不符,再加上美国三大银行的债券信用评级下调,以及周边市场下跌拖累,上周A股再度创出一年多来的调整新低,目前看,市场震荡筑底行情尚未结束。好在前期下跌已释放大部分风险,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指数继续大幅下行空间较为有限,不必过分悲观。

  基本面上,外围市场欧债危机、美债问题等不利因素频发,世界经济增速预期下调,出口需求不断下行;国内市场,则目前政策已进入一个观察期,后续的紧缩政策对通胀边际上的抑制作用在减小,而对经济边际上的伤害在加大,因此,紧缩政策短期难以放松,资金偏紧、重点建设放缓,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行。未来何去何从还很难仓促判断。在各种不利因素没有完全消化之前,大成基金认为,短期市场应该还是以震荡为主。

  从盘面来看,上周A股在经历放量长阳之后又急速回调,将上涨的点数全数吃回,让投资者坐了一回惊心动魄的过山车,走势比8月25日有过之而无不及,相信对于整个市场情绪有较大打击。近期市场起伏较大,如能把握好节奏将有交易性机会存在。对于保守投资者,操作上,建议多看少动,密切关注2400点的得失。板块方面,新材料仍然是可以进行中长期布局的选择对象。

  由于四季度行情即将展开,在政策信号没有出现之前,技术反弹参与意义不大,四季度投资布局上,建议低仓位的防御策略;行业配置方面,二季度以来的去库存化特征还在延续,从去库存发生的顺序“投资-可选消费-中游化工行业-必需消费”看,中上游景气回落在股价上已有反应,而食品饮料、餐饮、纺织服装等必需消费品正面临景气拐点的考验。在经济缓慢衰退、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中,从政策博弈角度考虑,具有早周期特征的行业,如汽车、钢铁、交通运输、家电、煤炭存在相对配置意义。对于大消费板块,长城证券认为,建议经历调整风险后,自下而上选择优质公司介入;主题投资方面,则关注超募成长股,在衰退环境中,具有雄量资金实力、占据细分行业龙头地位的公司,往往会有不错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