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州老板频频因欠债跑路 引发一系列连环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日前有媒体报道,温州市眼镜行业龙头企业浙江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欠债20多亿元,负债逃跑,由此引发了一系列连环危机。这件事情也在网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据中国证券报等媒体报道,温州眼镜业巨头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已经“失踪”两天。关于其潜逃、自杀等各种版本迅速在业界及民间流传,数十名债主围住公司大门讨要货款。来自相关部门的最新消息确认,负债逃跑的胡福林欠债20多亿元,他的“跑路”引发了一系列连环危机,温州眼镜行业面临倒闭潮。

  胡福林欠债逃跑之所以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因为他并不是一个个案。事实上,老板“跑路”在温州早已上演,从今年4月份开始,不断有温州的老板“跑路”,并在最近演变成高潮。背后最主要的原因不外乎高额的民间借贷作祟。坊间传言,仅8月份,温州就有20起以上的借贷人“跑路”。

  人民银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温州民间借贷极其活跃,有89%的家庭个人和59.67%的企业参与民间借贷,目前温州民间借贷规模高达1100亿元。但是巨大的风险,高额的利息很容易把企业逼上绝路,也可能引发民间借贷的崩盘。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温州
  • 民间借贷
  • 欠债
  • 证券
  • 负债逃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