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东抛售国金证券 投资券商股仍需等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刊记者 赵 琳

  9月16日-22日四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共发生大宗交易103笔,其中沪市45笔、深市58笔,总成交量1.33亿股,成交金额17.25亿元。

  从交易个股来看,单笔成交金额最多的前三只股票分别为科大讯飞(002230)、法因数控(002270)和国金证券(600109),分别为1亿元、6496.2万元和6150万元。此外,上周成交金额排第二位,高达1.42亿元的科伦药业本周亦成交了6108万元,排在第四位。

  这些交易中,折价率最高的为13.30%,发生在9月21日成交的康芝药业(300086)上,当日康芝药业成交50万元,成交金额795万元,成交价格为15.90元,二级市场收盘价为18.34元。此外,折价率超过10%的股票有13只,包括理工监测、国星光电、诺普信、金宇集团、力生制药、西藏药业等。

  此外,本周有3只ST股发生大宗交易,分别为*ST国创、*ST昌九和*ST中华A。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只股票近期以来均发生过大宗交易,特别是*ST国创和*ST昌九,俨然成为大宗交易的座上客。

  在这些交易中,以下交易值得关注:

  股东两日连抛国金证券:9月21日和22日,国金证券发生15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均为12.30元,合计成交1595万股,成交金额高达1.96亿元。卖出席位均为国金证券北京金融街营业部,而买入席位则比较分散,游资是接盘主力,著名游资席位广发证券北京建外大街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福中一路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均有参与。

  与国金证券10亿的总股本相比,能抛售这么多股份的也只有前四大股东。考虑到大宗交易卖出席位均来自北京,而前四大股东中仅有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地处北京,因此该股东减持国金证券的可能性最大。 9月22日,国金证券股价下跌逾4%;从业绩来看,受市场环境不佳影响,公司8月份实现营业收入5739.27万元,环比下降55.37%;净利润382.07万元,环比下降90.42%。不过,亦有券商对公司2011年业绩同比增长仍持有乐观态度,如东北证券预测公司2011年每股收益约为0.58元。事实上,券商股在经历漫长的调整后,目前估值已经很低,接近2008年1664点时的水平,在RQFII启动、融资融券常规化以及转融通等新业务将不断推出的背景下,券商股向上的弹性仍值得期待。不过,受目前市场情况影响,券商板块发起行情或仍需等待。

  光韵达溢价2.62%成交 在大宗交易普遍以折价成交的市况中,光韵达(300227)一笔溢价2.62%的交易显得十分显眼。9月16日,光韵达成交90万股,成交金额1690.2万元。该笔交易的成交价格为18.78元,而当日收盘价为18.30元。买入营业部席位为东莞证券上海古北路营业部,卖出方则为中信万通证券济南山大路营业部。

  二级市场上,发生大宗交易后的三个交易日光韵达走出了三连阳,股价涨幅在5%以上。即便当初以溢价拿到筹码的买方也能得以顺利出局。不过其后随着大盘的下跌股价亦出现大幅下挫。作为2011年6月才上市的次新股,光韵达的首份半年报表现靓丽。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6227.95万元,净利润1254.6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4.36%和28.06%。第一创业证券认为,考虑到公司激光模板业务和电子行业上半年的淡季具有非常高的相关系数,预期下半年电子行业进入旺季,加上公司上半年签订的5台激光模板切割机合同中的机器设备到货,模板业务的产能增加,下半年模板业务能呈现较大幅度增长。其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为0.45元、0.61元和0.96元,给予“审慎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