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汇评论:我们仍然看涨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政策变动不会改变美元升势–为期两天的FOMC会议于9月21日结束,会议作出的两个重要决定是:

  1)决定延长美联储债券的平均期限。2012年6月底前,美联储将购买4000亿美元6-30年期美国公债,卖出等量的三年期及以下公债。

  2)美联储将机构债回笼本金再投资于机构MBS,而不是再投资于公债。

  “扭曲操作”的规模看起来比市场预期的大。并且购买机构MBS似乎会增加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毒性”。但关键的一点是资产负债表没有扩张,与美联储早前的量化宽松形成鲜明对照。并且,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央行都要么已经大力推行宽松政策要么近期内可能这么做的情况下,美联储的行为显得相对温和。这与2010年的情况非常不同,当时美联储推出QE2,而几个月后不少央行提高了利率,换言之,当时美联储采取了与众不同的宽松立场。

  当前美联储采取温和行动的背景是,全球经济风险(我们认为)比2010年3季度时严重,尤其是从系列压力指标--比如银行CDS利差、欧洲外围债务利差和libor-OIS利差--来看。这给人一种强烈的印象,感觉美联储可能认为其已经不再具备通过货币政策来影响整体经济的能力,但这个观点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近期的一些讲话并不太一致。

  一方面美联储不愿或不能实施重大的积极刺激措施,与此同时美国面临的财政重整压力也急剧上升。如果联邦债务增长步伐放缓,并且美联储不再需要购买债务,两个因素合起来将意味着在美国经济去杠杆化继续进行的同时,政策发生紧缩。这将增加美国经济复制日本泡沫破灭后走势的可能性,同样的,也将增加美国经常帐赤字继续收窄的几率。实质上,这些将增加美元今后表现越来越类似日元的可能性。

  我们继续认为,美元正处在一个结构性上升行情的起点,而不仅仅是从超跌水平反弹。这一点对与美国经济有直接联系的风险货币明显最不利。从许多方面来看加元的处境都非常不利,我们继续预期美元/加元将迅速走高。除加元外,欧元面临结构性问题,并且欧洲央行很快降息的可能性正迅速上升,英镑面临英国量化宽松的风险,澳元面临市场重新评估亚洲脱钩理论的威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继续看好美元对除日元以外的所有G10货币上涨。欧洲危机导致汇市剧烈震荡的可能性不能排除,因此我们也继续坚持逢低买入外汇波动性的立场。

  (瑞银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