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证券:海外市场局势暂稳,A股中线布局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外市场局势暂稳。上周欧债危机的局势出现较好转机:意大利9月13日和西班牙15日的国债招标均顺利完成。德法两国领导人表示希腊应留在欧元区内,表达了对希腊的救助决心。为了应对流动性危机,欧央行、美联储、瑞士等央行联合发表声明,将在年底前为欧洲银行业注入流动性。随着一系列利好消息的传出,欧猪五国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5年期CDS报价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落,欧元/美元基准掉期出现回落,欧洲libor-ois回落,反映市场参与者的紧张情绪造成的银行间的流动性问题得到较大程度的缓解。

  把握A股中线布局机会。从国内的情况来看,目前的A股估值水平接近历史底部,已经充分反映了经济下滑、业绩下滑等多项利空因素。我们在此前的报告《左侧:不深跌不久跌,右侧:等待资金变局,中线策略:攻守兼备的布局》中提到了未来蕴含资金变局的可能,因为相比较民间借贷、理财、商品、期货等市场,A股的估值洼地对于敏感的资金而言,确实具备一定的吸引力,存在资金转移的可能。而从上周观测到的市场参与者行为来看,重要股东二级市场出现自2010年5月以来的首次净增持。实现较大幅度增持的股票主要是长江电力、中国建筑、孚日股份和力合股份。产业资本的介入是对目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的充分肯定,有利于市场底部的确认。

  估值的修复仍是曲折反复的过程。在等待资金,估值修复的过程中,市场仍要承受业绩下滑的信息确认的暂时性冲击(三季度的业绩预告显示中小板三季度的业绩增速情况不尽理想,详情见本周策略周报);海外市场的负面消息仍会不时刺激市场参与者的神经。(海通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