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跌1.64%失守2400点 再创14个月以来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5: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受大宗商品普遍下跌、中交股份首发申请周三上会,计划募资200亿等利空消息的影响,沪深两市周一早盘小幅低开,开盘后快速上冲,两市一度翻红,但受制于5日均线压力,股指在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附近出缩量震荡。午后大盘在中国平安暴跌的影响下也出现了快速跳水行情,沪指跌破2400点关口并再创调整以来新低。

  截止收盘,沪指跌39.98点报2393.18点,跌幅1.64%,成交589.2亿;深成指跌209.93点报10328.47点,跌幅1.99%,成交470.39亿;两市成交量较上周五有所萎缩。

  盘面上看,汽车、陶瓷行业涨幅居前,家电行业相对抗跌,黄金、保险、家具、券商等板块则跌幅居前。

  技术上看,股指近期的反弹反复受制于5日均线处,且不断刷新调整以来的新低,中期下行趋势明显。而消息面上中交等大盘股融资等利空消息对于投资者的心理打击依然较大,需要有一个心理的适应过程。而在弱势市场状况下,短线操作胜算的概率较小,因此建议投资者宜保持谨慎观望为宜。

  腾讯财经资金流向工具显示,周一两市合计资金净流出金额为70.29亿元。主力净流出38.25亿元,而散户则净流出32.04亿元。从资金行为的角度分析,机构资金盘中逢高卖出的意愿仍十分坚决,表明后市依然具备较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需保持谨慎。

  板块方面,两市板块资金全部净流出,分别是,银行、化工化纤、房地产、医药、机械制造,资金流出的板块多位基金重仓品种,表明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多杀多格局正愈演愈烈,投资者需注意警惕其中的个股风险。

  个股方面,周一主力资金增持前五名的股票是:方大炭素、宝钛股份、云海金属、TCL集团、中兴通讯;主力资金减仓前五名的股票是:兴业银行、中国联通、力合股份、浦发银行、民生银行。

  外围市场方面,恒指指数午后跌破17000点关口。日经225指数报8374.13点,下跌186.13点,跌幅2.17%。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3927.6点,下跌50.9点,跌幅1.28%。韩国综合指数报1652.71点,下跌44.73点,跌幅2.64%。

  山东神光表示,因融资等各种传闻,午后中国平安断崖式下跌,带动保险板块及大盘走低,上证指数跌破2400点,深证成指再创新低,市场呈普跌格局。从盘面看,新材料、部分电子及机械及建材个股涨幅居前,保险、黄金、零售百货跌幅居前。在哈尔滨举办的第一届新材料博览会中,工信部领导首次透露了国家有关新材料规划的相关政策,到2015年努力使整个新材料产业总产值达到2万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25%。某位“十二五”规划内容的研究员介绍:“9月底,新材料”十二五“规划将出台具体的细则”,博云新材、力合股份、中钢吉炭、中国宝安、云海金属、钢研高纳、濮耐股份等新材料个股表现活跃。目前市场扩容压力仍在,市场仍处于弱势格局,投资者保持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