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产业基金投资云南螺旋藻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昆明9月26日电(记者赵大春)私募股权基金“中信产业基金”近日与云南绿A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参建云南绿A生物产业园。

  云南是我国天然螺旋藻产地,绿A公司是中国螺旋藻领军企业。近年来因资源稀缺及市场需求旺盛,螺旋藻产品面临供不应求的局面,彰显投资的滞后与不足。中信产业基金的进入将为云南螺旋藻产业发展带来较大的资金拉动力。

  云南绿A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中信产业基金与绿A公司的战略合作不仅有巨大的资金注入,同时中信产业基金在资本、人才、融资渠道及营销渠道等方面都与云南绿A公司进行合作,形成利益共同体。

  中信产业基金首期资本注入将用于正在建设的绿A生物产业园,帮助该园区尽快建成使用。

  此前,云南省政府已牵头规划整合云南螺旋藻产业,并在丽江开建绿A生物产业园,在未来10年规划了百亿元产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