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基今年创史上最大跌幅,打新股和可转债成两大元凶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证券时报》报道,债基今年来暴跌5%,为债基历史上最大跌幅。可转债的暴跌已经成为债基最大杀手,多数跌幅居前的债基配置可转债的比例均超过30%。而在今年之前的连续六个年份里,无论股市和债市如何变化,债券型基金始终实现了正收益,而且均跑赢了一年期定存。根据国信证券的测算,2011年打新导致的亏损为1.48亿,2010年打新未解禁新股造成的损失为2.8亿,二者累计亏损为4.28亿。由此可见,普通债券基金在新股上损失较大。

  从6月底开始,债市“黑天鹅”开始起飞。先是6月底城投债风波引发市场恐慌性下跌,7月信用风险蔓延至铁道债,并最终引发整个企业债市场的调整,而且,6月底7月初流动性异常紧张。8月份,本已企稳的债市受到央行扩大准备金缴存范围政策的影响,出现了大幅下跌。业内人士表示,风险在短期内难以完全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