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研发结合创新 走出“三丰”产学研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北三丰智能输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可持续发展为基本思路,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自成立以来一直重视项目研发投入,制定明确的技术创新战略,着重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的创新,大力拓展产品应用范围,运用自主研发、联合开发和“产学研”相结合的研发模式,在坚实保证公司稳步发展的同时,不断提高产品、工艺的科技含量。

  公司始终把自主创新和技术研发放在首位,坚持走科技创新、专业化分工道路。按照工艺研究和产品技术研究要求,公司组建了专业化的研发团队,现有技术人员 107人,占公司员工总人数的24.77%,近三年公司平均研发费用为615.18万元,占近三年年均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88%。公司建立了“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黄石市企业工程技术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省博士后创新岗位”,并和机械工业第九设计研究院、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黄石理工学院等国内设计院所及高等院校建立了良好的技术交流渠道与合作关系,提升了技术研发的理论基础和水平。

  公司新增研发人员主要来源于高素质技术人才引进和高校毕业生招聘,每年定期聘请专家学者开展对工程技术、产品开发和技术管理人员的技术与专业知识培训。公司将“产学研”合作作为实施“高新技术创新战略”的重要途径。通过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长期的人才培养和技术培训合作关系,以及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公司能够依据强有力的理论基础和科研能力,并与公司实际相结合,缩短产品的开发周期,迅速投入生产和销售,抢占市场。同时,通过“产学研”合作模式,公司提升了技术人员自身的素质,为公司自主研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