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农业双周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

  观点回顾:近2周大盘下行,沪深指数跌幅1.86%,农业指数下跌2.02%,基本走平大盘,相对抗跌。市场对于周期性板块的回避,使得非周期性农业板块表现出一定的防御性。同时,部分质地优良农业股估值经过前期大跌后对投资者亦具备一定的吸引力。

  农产品价格:QE3的预期落空,使得近期大宗商品市场“跌“声一片。纽约原糖和国内白糖跌幅单月跌幅较大。豆油和棕榈油受到原油价格的下跌,单月跌幅亦到4.0%和5.6%。

  生猪价格年内创历史新高为大概率事件。各地政府积极出台调控政策平抑物价,生猪价格为19.78元/公斤,小幅回落。我们认为供需缺口的存在是主要推动因素,且在未来几个月内将继续扩大,生猪价格4Q2011创新高是大概率事件。

  上市公司公告:东凌粮油公告非公开预案;大华农产品获得专利证书;瑞普生物/雏鹰农牧限售股解禁;大康牧业选举董事长及总经理;隆平高科独董辞职。

  新闻摘要:

  秋粮丰收已成定局:据农业部农情调度,全年粮食总产有望迈上11000亿斤的新台阶,实现连续八年增产,单产和总产将再创历史新高。

  发改委财政部下调动物检疫费以降肉价:要求降低牛羊等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收费,多项种类降幅都达30%以上。

  政策拖底棉花市场总体保持稳定:9月8日,国家正式启动临时收储预案,如果市场价格跌破1.98万元/吨,将敞开收储。

  维持谨慎乐观:我们较为看好的依然是前期提出的独立于经济周期的子行业“种子板块”,养殖业利润景气而带来持续需求的“饲料”板块,以及“海产品”板块。推荐组合为:敦煌种业/大北农/海大集团/隆平高科/圣农发展/东方海洋/新希望。

  (国泰君安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