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人贷”为何陷入进退两难境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方面是银行信贷紧缩,民间资本抗通胀意愿加强,促使“人人贷”在内的民间借贷中介公司发展迅速;另一方面是近期爆发的多起大规模民间非法集资“卷包会”事件,使其蒙上一层“不信任”阴影,导致民间借贷备受舆论责难,发展遭遇瓶颈。“人人贷”等民间借贷形式陷入进退两难困境。

  银监会近日向银行业机构发布了“人人贷”风险提示,称“人人贷”(P2P)信贷服务中介公司存在非法吸存放贷、非法集资等七大风险,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风险预警监测与防范。

  为此,笔者以出借人和借款人的身份走访了省会从事“人人贷”服务的机构,了解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