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靠近时间窗口 市场将做出方向选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机构认为,盘面显示出两个涨升瓶颈,一是成交量低迷;二是强势股的补跌特征较为明显

  昨日,受隔夜欧美股市大幅反弹刺激,两市股指纷纷高开,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小幅反弹。沪指收于2415.05点,上涨0.91%,深成指收于10448.66点,上涨1.16%,两市总成交1044.1亿元。昨日的反弹使部分投资者对市场超跌后的反弹持乐观态度,部分投资者看好“十一”节前行情。对此,有市场分析人士提醒,虽然昨日出现了明显的技术性反弹,但在国内外经济与政策基本面未发生转变之前,对市场不宜盲目乐观。

  两因素促成技术性反弹

  金百临投资认为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高开高走的格局。一方面是因为全球股市皆出现了震荡回稳走势,为A股的反弹提供了契机。欧美股市的反弹主要是受巴菲特回购伯克希尔和欧洲准备将金融稳定救助基金由4400亿欧元提高至2万亿欧元的影响。提高救助基金旨在建一道防火墙将希腊、葡萄牙、爱尔兰与意大利、西班牙隔开,从而平息恐慌,避免市场攻击意大利和西班牙,也可以购入更多的意大利、西班牙债券。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市场出现了新的领涨品种,包括福田汽车、上海汽车等个股涨幅居前,从而为短线游资热钱创造了新的做多契机。华讯投资表示,昨日板块轮动过快,说明主力做多信心不足,只能靠热点的快速切换吸引市场跟风。由于临近国庆假期,量能开始出现萎缩,市场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资金面和消息面的多空纠结,短期大盘会在2400-2450附近反复震荡,加上面临大盘变盘时间窗口,短期市场将做出方向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