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溢价率创新高 杠杆基金可套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杠杆基金的“易涨”、“抗跌”表现再次成为疲软A股市场的避风港,而杠杆基金溢价率的一路走高,也给市场提供了套利机会。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股票型杠杆基金(包括指数型)整体溢价率创出近两年来新高,其中信诚500B溢价率高达32%。wind数据显示,自9月19日以来,不管市场如何调整,信诚500B开始反弹价格一路走高,截至9月27日,在上证指数下跌的情况下,信诚500B却大幅反弹超11%。其中,9月23日信诚500B逆市上涨1.43%,而中证500指数跌约0.8%;延续到9月26日上证综指破位2400点、市场普跌,信诚500B再一次逆市独涨1.733%,成为市场唯一逆市上涨的杠杆基金。

  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经理吴雅楠表示,由于目前市场已经处于相对低点,一些高风险偏好投资者希望通过持有杠杆基金博反弹是最重要的原因。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进一步分析,在市场下跌行情中,杠杆基金净值变小,其有效杠杆则会放大,导致杠杆基金弹性也变大,这或是吸引投资者介入的重要原因之一。

  专业人士指出,高风险份额溢价持续走高,导致多只分级基金整体上或有套利机会,可以积极关注。如整体溢价出现5%的情况,不考虑其他成本,投资者可以通过一级市场申购,然后拆分,再在二级市场卖出,有可能获得近5%的套利收益。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地址:http://finance.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