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成立物业合营企业 注册资本2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美电器(00493.HK)今日表示,已与鹏泽及北京鹏润订立合营协议,将设立物业合营企业,以在中国从事物业开发及投资业务。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下同),成立后鹏泽、北京鹏润及北京国美的持股分别为45%、30%及25%。

  国美电器今日晚间通过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旗下全资附属公司鹏泽、北京鹏润及北京国美已经于9月27日签订合营协议,订约各方同意设立物业合营企业,以在中国从事物业开发及投资业务。物业合营企业的期限为50年,成立企业还须等待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及须符合上市规则有关关联交易的规定。

  物业合营企业的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其中鹏泽、北京鹏润及北京国美将分别出资45%、30%及25%。公司表示,此项资本承担是由订约各方根据物业合营企业的估计资本需求,经过公平磋商后协定,各方将于新公司取得营业执照前一次性支付。如有需要,三家公司将根据股权比例为新公司的银行贷款提供个别担保或进一步出资,但目前还没有具体计划或时间表。

  国美表示,由于公司从事电器及消费电子产品的零售业务,成立物业合营企业可以增加公司在自置物业内经营店铺的组合,从而降低营运成本,并增加集团的边际利润。此外,合作方之一的北京鹏润已积累了丰富的房地产开发经验,能加速集团在房地产开放投资方面的发展。新公司的董事会将由三名董事组成,其中一名将由鹏泽委任,另两名将由鹏润或国美委任。

  此次合作的合作方之一北京鹏润成立于1996年,原名为北京市国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黄俊烈(黄光裕另一姓名),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旗下有鹏润大厦、鹏润家园、国美第一城等多个地产项目。另一合作方鹏泽则为国美电器全资附属子公司。

  国美电器(00493.HK)今日股价上升13.305%,收盘报2.64港元。(翁晓莹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