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指数化分散投资 中邮上证380亮剑震荡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基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庆节前又一指数基金上柜发行。来自中邮基金的消息称,该公司旗下首只指数型基金——中邮上证380指数增强型基金将于今日起至10月31日正式公开发售。投资者可在各大银行、券商进行认购。

  恰值我国基金业指数基金七周年之际,指数化投资更加吸引了投资者关注。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8月底,国内市场的指数型产品已达124只,资产净值约3350亿元,占到共同基金资产净值的14%。“中证指数公司某负责人表示,“主题指数、策略指数、风格指数将成为指数发展和创新的重要方向。”

  据悉, 中邮上证380指数基金所追踪的上证380指数是一只代表中小市值成长性新兴蓝筹股的指数,其综合反映了传统蓝筹股之外的一批规模适中、成长性好、盈利能力强的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因其样本股行业覆盖了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生物、高端设备、新能源、新材料等一大批反映我国“十二五”规划中将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和消费领域,其同时也具有鲜明的主题指数和策略指数特色。

  “在目前市场低估值的大背景下,新兴蓝筹股的成长性优于其他类型股票。从历史数据来看,上证380指数成长性较高,抗跌性较强;其380只样本股目前整体处于一个较低的估值水平,未来成长性较明确,该指数基金的投资价值较高。”中邮上证380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方何表示。

  WIND数据显示,自2007年初至上周末(2011年9月23日)期间,上证380累积收益率为137.34%,而同期上证180指数仅仅上涨了17.13%,上证综指、上证50则分别下跌了9.06%和3.06%。

  据悉,中邮上证380是一只股票指数增强型基金,采用“被动投资为主,主动投资为辅”投资策略,在指数化分散投资的基础上,进行适度的主动增强。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崔晓军表示,目前市场维持宽幅震荡格局,增强型指数基金因为能够对股票仓位、个股等进行一定程度的主动调整,同时还可以参与新股申购,其相对优势得到体现。而且中邮上证380指数基金的成分股规模适中、成长性好、盈利能力强,未来成长性较明确,其投资价值比较明显。建议成长型投资者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