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高开低走涨4点 资源股做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一方面是因为欧洲债务危机缓和并未影响到A股自身的调整压力,比如说资金面的压力,再比如说经济增速放缓的压力。另一方面则是由于沪深两市多头布局的不利,因为在早盘并未启动对外围市场反弹较为敏感的银行股、资源股等品种,所以,短线的压力仍难以消除。更为重要的是,盘面出现了两个新的压力,一是新股行情大幅回落,尔康制药、兴源过滤等品种均收出中阴K线。二是柘中建设等一些前期强势股持续补跌,这意味着市场弃庄现象较为突出。在此背景下,大盘人心有所波动,大盘随之冲高受阻。而且,这一走势进一步折射出短线大盘的反弹趋势不宜过分乐观。所以,在操作中,宜谨慎,不宜盲目加仓。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419点,涨4点,涨幅0.18%,深成指报10491点,涨42点,涨幅0.41%。

  【行业市况】 

  受上海地铁追尾事故影响,相关股票今日开盘下跌,截至9:40分,申通地铁盘中一度跌近5%,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均跌逾1%,隧道股份跌近1%。昨日下午,上海地铁10号线发生的列车相撞事故,恐将冲击众多寄生城市交通轨道的上市公司。申通地铁董秘办人士在接受记者咨询时表示,公司并未运营10号线,上述事件不会对公司造成影响,公司目前还是只负责1号线部分线路的运营。据了解,地铁10号线由其大股东申通集团旗下另一家子公司负责运营和维护。

  10点过后,有色板块加速上涨,铜陵有色、宏达股份、江西铜业、云南铜业均涨逾2%,整个有色板块全线飘红。有分析认为,美联储如果没有推出QE3,意味着输入性通胀会减缓,即便对有色的价格有所影响,但会引发市场预期路径:输入性通胀缓解-有利于缓解国内高烧不止的通胀—紧缩的货币政策有望中止—流动性重新充裕—有色板块中期反弹来临。综合来看,从投资的角度看,当前位置介入有色板块有望形成一个稳赢局面,尤其是部分超跌的品种。

  连续3个跌停板将故事连篇的西藏发展“打回原形”。西藏发展今日发布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道出了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委。今日该股10:30分开盘后大跌6%,终于止住了跌停。据披露,公司8月30日停牌的原因,是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或资产向厚地稀土其他股东刘国辉、广地绿色、德昌志能收购其持有的厚地稀土25%股权,以期成为厚地稀土的控股股东。因该交易金额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公司于9月5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西藏发展表示,停牌期间,公司及相关各方积极推进厚地稀土股权收购的各项工作,与相关各方进行了多次洽谈、讨论。但鉴于重大资产重组与非公开发行同时开展工作涉及的商务条件复杂、工作头绪多、周期长,经慎重考虑并与相关各方协商后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机构观点】

  随着欧洲央行新的解决方案出台,德国承诺援助希腊等利好消息出现,欧洲股市周二暴涨,美股也出现较大幅度上涨,黄金原油昨夜大幅反弹。受此影响,沪深两市今日双双高开,早盘依然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水泥、煤炭、有色金属、发电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受上海地铁事件影响,交通运输板块跌幅较大。板块方面,9月27日国务院召开全国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动员和部署“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同时节能环保“十二五”规划也即将出台,有望支持节能环保板块再现强势。近期股市仍有可能出现多次技术性反弹行情,但空间不会特别大。建议投资者在做好风险管理和仓位控制的前提下,谨慎参与前期超跌股的短线操作。

  【市场要闻】

  1、记者日前获悉,深交所拟于10月下旬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个板块的部分上市公司中试点信息披露“直通车”制度,即上市公司按照深交所业务规则的要求,将拟对外披露的信息公告通过深交所技术平台直接提交给指定披露媒体。按此模式,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无需经深交所事前审核。这无疑是深交所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方面做出的又一重大创新。

  2、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袁隆华27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由工信部牵头制订的《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预计10月发布。

  3、9月27日,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市场管理部部长刘建军在上海表示,2006年至2010年,我国粗钢产量年均增长10.6%,特钢产量年均增速为16.6%,预计我国特钢行业“十二五”将迎来快速上升期,至少达到10%的增速,将高于行业增速1倍以上。他是在2011年第二届亚洲钢铁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外围市场】

  周二美国股市收高,至此大盘三连阳。投资者们密切关注欧洲政策制定者们扩大主权救援基金规模的可能性。美东时间9月27日16:00(北京时间9月2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6.83点,收于11190.69点,涨幅1.3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0.14点,收于2546.83点,涨幅1.2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43点,收于1175.38点,涨幅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