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安信证券:智能变电站招标全面启动(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次设备量升价涨:第五次集中招标一次设备采购金额预计约35 亿元,预计今年总共将有6 次集中招标,全年一次设备采购总金额约为150 亿元,比2010 年增加18%。目前价格水平比2010 年低谷提升25%-30%,考虑原材料价格有下降趋势,明年一次设备产品的毛利率将明显回升。

  智能变电站加速推广:智能二次设备招标范围继续扩大。本次招标中共有103 个变电站采购智能保护设备,占比为22%;78 个变电站采购智能监控设备,占比为33%。验证我们前期智能变电站将大规模建设的观点,二次设备龙头公司国电南瑞、四方股份、国电南自、许继电气将受益明显。

  在线监测系统纳入招标范围:智能在线监测系统第一次纳入集中招标采购的范围。其中为变压器采购油色谱在线监测系统和高频局放在线监测系统的变电站为29 个,占比8%;为组合电气采购SF6 在线监测系统的变电站个数为8 个,占比为6%。预计一次设备在线监测系统将会继续提升普及范围。建议关注理工监测,思源电气。

  行业评级与推荐公司:维持行业?领先大市-B?的评级。重点推荐国电南瑞、四方股份。(安信证券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