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日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六大行业(附22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通信及网优公司下半年业绩可期

  上半年运营商资本开支仅占全年计划40%,下半年增速较上半年明显提高。三大电信运营商刚公布了2011 年中期运营数据,上半年上市公司合计资本开支同比略微下降3.6%(例如联通的同比下降超过20%)——联通、中电信、中移动2011 年上半年资本开支仅占全年资本开支计划的35%,42%及47%;下半年合计资本开支同比增长预计在20%左右,增速明显提高。而且,联通的资本开支增长将是看点。联通的财务数据大幅改善;现金流转正,净利润季度环比增加10~20个亿。我们预计联通2011年的净利润可以达到70个亿以上;2012年达到将近200个亿。而资本开支增加100个亿对每年的折旧影响也就是10个亿——我们认为联通会开始追求网络质量的完美化,联通也表示如果需要不会吝惜资本开支;3G 的资本开支增加100~200亿我们觉得对联通是非常应该的有利于长期发展的事。

  光通信,室分和网络优化仍是重点;容量方面的资本开支有限。我们认为三大电信运营商达到2011 年全年资本开支计划应该没有问题;全年资本开支同比增长将近10%。分运营商来看,联通明确表示下半年将在网络建设上加大投资,无线网络优化和宽带建设为重点;中电信的“光网城市”-光纤入户计划将在各省继续积极推进;中移动面对巨大的网络数据流量压力,将继续投入GSM 扩容和WLAN 建设。

  下半年运营商资本开支增长将利好光通信板块厂商。光通信板块厂商的营业状况在经历了今年一季度的低点之后,二季度已现复苏迹象。行业主要厂商的收入,毛利,及净利润的二季度同比增长均高过一季度同比增长。一季度,二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中值分别为11%和28%,毛利同比增长中值分别为4%和27%,净利润同比增长中值为-16%和24%。此势头从侧面印证了运营商资本开支从二季度开始逐步提速。预计 2011 年下半年,随着运营商资本开支的进一步放量和各项招标的落地,光通信板块厂商的业绩将进一步走高,走出逐季度增长的行情。行业重点公司推荐烽火通信、亨通光电、光迅科技、中天科技、日海通讯。

  无线网络优化板块方面,网优厂商业绩复苏明显。行业主要厂商的一季度,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中值分别为22%和28%,毛利同比增长中值分别为19%和37%,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6%和6%。伴随收入在第四季度的集中结算,我们也看好网优厂商的10 月份走势。推荐三维通信、华星创业。

责任编辑:刘慧

热词:

  • 结构性投资
  • 串补
  • 空间实验室
  • 华鲁恒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