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证券:短期不乐观 中期不悲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泰证券研究员潘俐俐、郭春燕日前发布《2011年四季度A股投资策略报告》认为,目前的经济数据和政策面并没有超预期的利好来支持大盘大幅反弹,而外围危机的升级可能对市场再次形成冲击,短期内A股还很难扭转弱势寻底的趋势。虽然短期不乐观,但中期却不悲观。

  策略认为,短期看,欧债危机等外围因素对于A股市场的运行影响较大;但从中长期来看,内部环境仍是影响A股的主导因素。随着经济底和通胀顶的逐步明朗,届时政策拐点也渐行渐近,市场有望演绎弱势筑底和对物价回落的趋势确认后的震荡回升格局,目前需要的是耐心和等待。

  在投资方向上,以低估值和三、四季度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行业和公司作为积极防御和布局为主要策略,建议如下:

  1、从低估值的角度,关注银行、商贸等行业;

  2、寻找下半年业绩能够持续增长的行业及公司;

  3、关注受益于结构性积极财政政策的行业;

  4、关注新兴产业转移带来的主题性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