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小散户编顺口溜自我安慰:买了石化 直接火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小股民,他们辛勤又努力,他们选股又割肉,他们不论何时上班下班都在看信息,他们偶尔还要拿跳水冠军。噢……苦B的小股民,噢……可怜的小股民,他们齐心合力开动脑筋躲过了一个庄,最终还是沦陷黑色星期一……”。

  从《告别股市》到《死了都不卖》,再到这首改编自蓝精灵的《小股民之歌》,在A股市场“新低复新低之际”,小股民们已经遍体鳞伤了。昨日又传来上海地铁追尾事故,这给今日的A股市场又增添了些许变数,原本就伤不起的小股民们似乎再也经不起任何打击了。

  证券部里冷冷清清

  27日下午,记者走访了银河证券东风西路营业部。散户大厅里冷冷清清,只有三四位顾客。二楼的大户室里也是稀稀落落,大部分都是老人,且相当一部分人坐在那里打瞌睡。一位50多岁老花镜都快滑落到鼻梁下的阿姨正瞪着大盘,但一会她就烦闷地取下眼镜,叹了口气。

  记者趁此机会与她交谈。当问及最近操作如何时,她的叹气声更重了,“你看我的样子,像赚了的吗?”她透露,在今年大盘的连续下挫中,每次她都觉得差不多是底部了,但越抄越跌,根本就没有底,现在资金全都套在里面了。

  在大户室的另一个角度,一位40多岁的中年男子正不停地翻看着股票,但却显得心烦意乱。记者刚试图与其搭讪,他就很不耐烦地连连推脱,“别问我别问我,我烦着呢,什么都不想说。”

  聊天下棋消遣时间

  在海通证券东风西路营业部的散户大厅里,股民们对市场走势一点都不关心。尽管大屏幕上显示着行情,但只有稀稀落落的几个人盯着大盘。更多的股民是围在一起聊天,甚至有两个股民还下起了象棋,5、6个股民正围在一起乐此不疲地观看。其中一个中年模样的围观者对本报记者表示,“大盘没啥好看的,反正买什么都是跌,天天都这样,不看也知道。”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都是这样,行情不好,人来得越来越少。零零散散的股民来了也主要是聊天、打扑克、翻报纸,虽然显示屏上的数字在随时跳动,但专注的人已经很少了。

  编歌自我安慰

  2011年的股市,机构赔钱,大户赔钱,散户也赔钱。痛苦无奈的小股民们不禁编起了顺口溜、写股歌,发泄心中的不快。一首《小股民之歌》在微博、各大股吧论坛里疯传,引起了众多股民的共鸣。

  此外还有顺口溜也被众多股民们转发,“买了浦发,白了头发;买了太保,三餐不保;买了人寿,越来越瘦;买了平安,彻夜难安;买了工商,全身是伤;买了基金,天天抽筋;买了石油,锅里没油;买了石化,直接火化。”

  虽然小股民的信心已经跌至谷底,然而雪上加霜的是,昨日下午15时许,上海地铁10号线因设备故障发生列车追尾。事故造成61人住院,30人观察,无危重伤员。据报道,10号线信号设备供应商与温州动车事故相同。不管该事件对上市公司是否有实质影响,但对A股相关板块肯定是一个利空。(中国证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