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朱大鸣:警惕经济内核损伤带来的各种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8日讯 近日,关于中国平安股价跳水的原因,市场上流传各种猜测,也引发了一些思考。朱大鸣昨晚发表博文指出,中国平安本身是权重股,在某种程度上,更被股民视为中国股市的风标。姑且不管这次传闻真与假,但有一点是很明确的,暴跌反映了市场的弱势,市场之所以如此弱势,反映了股民对于经济本身陷入困境的担忧。

  文章指出,中国平安传闻所诱致的股市暴跌,具有更为深刻的意义。提醒人们,要警惕经济内核损伤带来的各种风险,更值得警惕的是,各种创业精神因为货币超发和金融过度创新导致的停滞。因为产业空心化是自毁内功的,当今霸主美国因为金融而使得产业空心化,其后果已经让人唏嘘不已。信贷的放松被华尔街金融贵族集团掠走,而许以美好愿望的创造就业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实现。经济有病,世人皆知,然而,人有病,天知否?

  作者介绍:

  朱大鸣:工商管理博士,中国资深财经评论人,企业家。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主席,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普陀区区政协委员,上海春之声集团董事长。现为《经济参考报》、人民网、新浪、搜狐、网易、腾讯、和讯、凤凰、搜房、CCTV证券网、中金、东方财富网等多家全国大网站、权威媒体的专栏作家。

  原文地址:

  http://jackzdm.blog.sohu.com/1858889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