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阴线创新低或是陷阱 2395点得失很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索清

  虽然隔夜欧美股市纷纷大涨,周三A股市场表现令投资者感到失望,主要股指高开后震荡走低,最终纷纷窄幅收低。因隔夜欧美股市、黄金石油等均出现大涨,刺激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但有报道称,欧元集团否认2万亿注资计划,令市场谨慎情绪回流,主力似乎对2430点上方压力产生畏惧,在横盘震荡一个小时后选择震荡下行,沪指失守2400点,再创调整新低。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92.06点,下跌0.95%;深证成指报10369.93点,下跌0.75%。沪市成交为557.2亿;深市成交为480.7亿,两市合计1037.9亿,同比基本相当。

  盘面观察,在欧债危机出现曙光,欧美股市纷纷大涨的乐观氛围之下,A股的表现令投资者感到失望,而这种跟跌不跟涨的态势也彰显了市场的弱势。对于今日市场的不佳表现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热点的持续性,权重股护盘情绪不高,主流权重股出现分化。一方面,受隔夜黄金、石油上涨刺激,今日有色、石油和煤炭两大资源类板块表现相对突出,对股指重心起到了一定的稳定作用,但这三个板块上涨持续性不强,午后跟随大盘出现涨幅回吐甚至翻绿。另一方面,地产、券商、钢铁、银行等对大盘形成一定拖累,尤其是地产跌幅超过2%,券商、钢铁跌幅也在1%以上。

  二是欧元集团否认2万亿注资计划令市场担心,连续上涨的欧美股市今晚将会调整。市场做多信心明显受到打压,尤其是股指在5日线得而复失,有接连失守2415点和2400点短期支撑后,空头力量再度集结。

  三是前期强势股补跌。民和股份、六国化工、澄星股份等前期热门抗跌股今日整体跌幅居前,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强,零散热点又难以把握等导致投资者对短期操作热情明显降温,受此影响,创业板指、中小板综合指数等盘中领先大盘再度刷新本轮调整新低。

  整体来看,虽然大盘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在股指疲弱寻找支撑的过程中,作为观察大资金动向窗口的ETF却持续加码,机构资金正逐步“潜入”市场迹象有所显现,从这种情况来看,股指继续下行的空间或较为有限。技术上,沪指2400点关口失守,超短期技术走势转弱,不过,中阴线似乎有再度挖坑的嫌疑。明日沪指若不能重返2395点上方,则需密切留意2350-2360点区域的支撑。如果股指快速调整到位,或存在一定的反抽可能。操作上,距离十一长假仅剩下两个交易日,中国水电申购资金将解冻,市场资金面压力或减轻,但仍需谨慎操作。

  (张索清 中证投资执业证书编号 A081061102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