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统计数据将突出强调民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任峰)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与北京市发改委28日联合发布《北京市“十二五”时期统计发展规划》,强调把民生统计和独具首都特点的新的经济形态统计放到突出位置。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北京市统计服务能力和统计数据质量均显著提升,但统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仍面临挑战。为此,《规划》提出:到“十二五”末,北京要建成接轨国际、方法科学、技术先进、服务全面、体制完善、公开透明的统计体系,使北京统计部门基本建成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数据中心和本市区域发展及产业发展的监测评价中心。

  为实现上述目标,《规划》提出了今后五年北京政府统计的40项重点工作任务,其中民生统计被放到突出位置。据介绍,北京将加强人口民生统计,改进劳动工资统计,增加反映工资结构的统计。适时对外公布调查失业率,建立全面反映北京市劳动资源、就业和失业状况的劳动力调查体系。健全消费价格指数统计,研究编制功能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农村地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在房地产领域,改革商品房统计分类方法,加强保障房统计监测,完善房地产价格采集方式、统计方法,规范、整合房地产市场统计信息及发布制度。

  同时,北京将加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监测。加大中关村示范区统计监测力度,进一步完善中关村指数,从经济增长、经济效益、技术创新、人力资本、企业发展五个方面综合反映中关村发展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