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迎来本月最后两个交易日 A股再次暴跌可能性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历了上周的跌宕起伏之后,本周市场迎来国庆节前的最后一周,但是大盘跌破2400点的糟糕表现,让盼望国庆行情的投资者信心再度遭受打击。市场究竟何去何从?机构对后市究竟如何看?记者在近日的采访中发现,目前机构似已不再悲观。

  社保基金拟增加投资

  有“股市风向标”之称的社保基金认为,中国经济基本面目前仍不错,当前A股市场处于估值底部,短期市场仍可能低迷,但中期将是向上的。

  近日,在2011年全国社保基金境内投资管理人秋季座谈会上,社保基金理事会有关人士表示,目前的国际环境可以概括为“欧美困境”,即美国经济将长期低迷,欧债主权危机深化。“欧美困境必会影响中国股市,但中国股市目前已经反应过度。”下一步,社保基金拟在现有委托基础上增加一些新的产品种类,如绝对收益产品。在相对收益股票型产品方面,拟增加中小盘成长型组合、积极配置型组合、社会责任组合、量化投资组合等。

  基金认为股市已触底

  同样,正在发行的长盛同祥泛资源主题基金拟任经理李庆林也表示,基于对经济周期的判断,未来3个月内,市场整体大幅下跌的概率不大,经过前期的深幅调整,系统性的下行风险已经得到释放。当前市场平均市盈率已在17倍以下,可以说股市已经进入了底部区域,此时正是市场中长期的相对低点,是投资者低位介入的良好时机。

  李庆林表示,从我国目前通胀水平来看,8月CPI虽然较此前有所回落,但仍在高位徘徊。预计未来2-3年,4%以上的CPI高位可能将是一种常态,通胀可能呈现此起彼伏的格局。在高通胀的背景下,具有强势定价能力的自然资源股和消费品牌股将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

  券商称震荡概率较大

  那么券商又是如何看的?第一创业证券创金资产管理总部投资经理曹春林认为,综合相关数据可以看出,中国投资增速下滑较为确定。增速下滑一方面会导致企业盈利降低;但同时会由于需求的减少而引起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从中长期来看经济运行成本降低,通胀压力将有所缓解,对股市是有利的。如股市再出现快速下跌消化经济下滑的风险后,市场将迎来较大的投资机会。因此综合看,经济增速下滑趋势基本形成,但尚未到最坏的时刻,且短期的流动性是需要警惕的问题,未来市场利空可能会不断呈现,短线市场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操作中需保持一份谨慎。

  私募认同A股有吸引力

  而著名私募星石投资总裁杨玲认为,相对于欧美主权信用危机和其经济再度恶化糟糕前景,我国国内的整体经济形势还算不错。虽然受全球经济形势影响,有大幅震荡,但在各类资产中,仍属于比较安全的资产。因为经过前期大幅调整,目前A股静态市盈率只有15倍左右,其中金融股普遍不足10倍,即使是前期受到热捧的消费股也只有30倍左右,这已经与2008年的估值水平基本趋同了。单从估值角度看,A股已经具备一定的吸引力了。因而值得持有,尤其是“抗周期”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