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证券:四季度A股反弹幅度至少15%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9月28日,在利好消息刺激下,欧美股市全线反弹,但这并未给A股市场带来多大的做多热情,相反,今日在盘中2383又再次刷新了今年以来的新低纪录,并且成交量仍在继续萎缩,A股市场到底何时能迎来期盼已久的反弹呢?国泰君安证券在其最新研报中认为,4季度A股将出现09年7月以来最重要反弹,幅度至少在15%左右。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通胀将会在4季度脱离高位,并会在某些月份出现低于预期的可能,从而会改变市场对于紧缩政策的预期,也就是说,不会出现1994年通胀见顶后,紧缩预期仍然加强的现象。此外目前我国经济状态并非内生性增长,而是政策派生式的增长。而股市的变化则是紧跟政策及对政策相关预期的变化而变化,与景气度的关联性其实并不大。未来即使政策不变,那么随着财政存款投放以及从6月开始的票据监管冲击的平息,也会使流动性在4季度出现比较确定的环比改善。

  四季度,不仅国内因素会有所改善,来自外围的压力也会有所减小,国泰君安证券认为,欧元区的危机将会在10月份明显改善,希腊的援助贷款将会在10月初下拨,而EFSF2.0也将会在10月中旬前通过,并开始引入杠杆,这将会降低对欧元区问题的担忧 。

  基于以上国内及国外因素的判断,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四季度,A股市场将出现反弹,反弹幅度将依据政策是否转向而不同,若政策不转向,预期反弹幅度会在15%左右;若转向,反弹幅度则会超过30%。